冠球股份有限公司
關於ARRIBA
冠球公司的簡稱叫做KCR,即 Kwan Chiu Radio 的縮寫,成立於1950年,由現任董事長黃國眞先生的父親黃又錦榮譽董事長所創立。因為當時是以收音機零件的買賣為主,因此「冠球」其實就是日文「管球」之意,即真空管。所以冠球公司在創始之初,即和音響有關,只不過那時的音響只是「收音機」而已。後來冠球公司在創業五年之後,開始正式投入變壓器的生產,成為兼具電機電子產品產銷能力的事業,而後伴隨著台灣的經濟發展,不但大幅擴增各類產品的生產線,還陸續在台灣及中國大陸興建了廠房,成為一家跨足於兩岸的電子電機產業。    
 
ARRIBA是冠球真空管音響的自創品牌。 ARRIBA只是冠球公司裡很小的一個音響部門,只因為黃董事長對音響很感興趣,對音質音感情有所寄。所以才在幾年前又重新投入了音響的懷抱,藉由公司本身所專注的變壓器生產經驗與了解,不僅在設計與製程中的深入研究、吹毛求疵。更而投入巨資,邀請與冠球有合作關係的日本JVC公司的音響專業人士,在廠內設立一間專業Pro級的試聽室。不僅得以邀請音樂喜好人士前來聆聽享受,更是對自家生產的產品的品質控管。在此之前,冠球早已是一家專門生產精密電機電子特殊組件的公司,不只產品特殊而且還涉及電子顯微鏡、斷層掃描儀、IC 組裝設備、超導體模組等。因此在冠球公司楊梅廠內部,到處都是測試與品管驗證設備。由於冠球公司追求卓越品質,故從不做廉價電子產品的代工,所以生產的都是很有價值的高科技設備核心組件,因此兩岸的工廠都有接不完的業務。 台灣製造,台灣之光,ARRIBA終將揚眉吐氣!
   
探訪 生ARRIBA的冠球公司
慢工細活·讓日本人都欣賞的管球文化
文/蒲鴻慶

 
冠球公司出品的Arriba真空管擴大機曾經參加多次的台北音響展·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這些音響都經過精心打造·和一般的國產真空管機型有著完全不一樣的風格。Arriba各款機型的最大特點·不只是用料實在·還充滿了豪華感·包括木質機殼·鍍成金色的變壓器外罩·還是特製的壓克力安全蓋·都讓人覺得這是很紮實·用足了工本的設計·因為這些真材實料的成本是很昂貴的.......
   






訪客人數: 160,903 人次